Search This Blog

2016/07/03

日本看牙醫(1)

牙痛不是病,痛起来要人命。

雖然國內有拔智齒會變傻的說法(估計是麻藥後人暈暈,感覺變傻了),一直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智齒每次長起來都導致牙痛和低燒,終於下定決心要將剩下的兩顆拔了。

早就聽說日本的牙醫技術好,但是真要去看的時候還是有些擔心。

上網找了下家附近的牙醫,發現日本有拔牙資格的大部分都是綜合大醫院,而我去大醫院的交通並不方便。幸運的是家附近有一家診所具有拔牙資格。立刻掛了電話去預約。

在日本看牙基本要提前一周比較好。當天去雖然也可以,但需要排隊等待(有時候需要等1-2h)。

第一次去,會先讓你填寫下個人基本信息。基本是以下內容:
姓名
性別
出生年月(大部分是用日本年號填寫,比如說羅馬歷1991年是平成3年)
住址
過往病史
現在有沒有服用藥物
有沒有過敏史
這次是想檢查還是治療
etc

填完後就坐等醫生召喚了。

見到醫生後,醫生會和你確認下填寫的信息。
我是準備拔智齒,但是也想檢查下其他牙的情況。

醫生先給我檢查全部牙的情況,然後會給一面鏡子,邊讓你自己看牙邊給你說怎麼治療。
我的順序是先拔智齒,再治療其他牙。

拔牙一般都需要準備,基本只能預約一周後的。為了了解牙的情況,還需要拍攝X光。

醫生說明結束後,一般牙醫助手會過來幫你清理牙石,檢查牙周病等。(我是要求全部檢查,如果只是要求治療痛的牙,其他的牙不管的話,估計會只清理痛的牙。建議全部清理。)

如果是第一次去的牙醫院,還需要付初診費,費用會高一些。有日本國民保險的話,自己需要負擔30%的費用,大概看牙加清理牙石加初診費是3000到4000日元之間。沒有的話就是全額了。

注:日本國民保險是所有持中長期簽證的外國人也可以加入的。

會用到的日語:

歯が痛いです。予約したいです。いつ宜しいですか。
牙好痛。我想預約,什麼時候方便?

先生、全部検査して欲しいです。
醫生,我想檢查全部的牙。

虫歯があれば、全部治療したいです。
如果有蟲齒,全部都想治療。

親不知が痛いです。
智齒好痛。

抜歯したいです。
想拔牙。

下篇 日本看牙醫(2)


以上均是個人經歷僅供參考,實際情況因人而異。請諮詢持有正規行醫執照的牙醫進行治療。
愛護牙齒,定期檢查。

更多相关内容请使用文章末尾的标签进行查找。Find more related post by using label in end of post, please.

No comments:

︿
Top